本广告位招租 本广告位招租

世纪浮雕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4357|回复: 16
收起左侧

[已解决] 投影加工雕刻字时中间为何会出现台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5-3 14:00: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电脑雕花培训

亲!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刻浮雕字时采用投影加工进行雕刻的,分两层进行的雕刻,模型做出来是光滑的,但刻出来时字的每个笔画中间有一道小台阶,也就是说两层之间有一个大约0.2mm的落差。有知情者请指点迷津啊,万分感谢!!
发表于 2015-2-24 00:13:44 | 显示全部楼层
多谢楼主分享
$ e* o9 d+ y. x8 l  l5 }; r1 Z' q
 楼主| 发表于 2012-5-13 19: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雕花培训
  1. 我新手,姐教下我怎么做投影雕刻好吗
复制代码
我用的是曲面雕刻中的“投影加深粗雕刻”做的路径,按照路径向导里的提示操作就行了。但这只是粗雕的一种,所以雕出来的效果不是很好,我也在寻找解决办法
发表于 2012-5-4 14:0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有照片吗 发上来看看
发表于 2012-5-4 16: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雕花培训
是想要整整齐齐的?
发表于 2012-5-5 20:55: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般来说投影是有误差的,你说的误差过大应该是曲面精度有关。
  }3 _. J2 d6 w$ v) d5 s
 楼主| 发表于 2012-5-6 09:42:13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雕花培训
一般来说投影是有误差的,你说的误差过大应该是曲面精度有关。)

! D9 X7 _; p5 w/ u5 {4 ~你说的曲面精度是指“步长”吗?或者是其他的参数?能具体指点下吗?非常感谢{:soso_e100:}
 楼主| 发表于 2012-5-9 08:37:18 | 显示全部楼层
投影加深出现的台阶.jpg 现在上图,大伙看看应该怎么做路径才能将这个小台阶避免啊
发表于 2012-5-9 08:47:50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雕花培训
不知道 楼主的刀具多大以及路径间距是多大的。
发表于 2012-5-9 08:48:27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是你设置的路径间距有问题的。
* h! \- x. G- F7 [0 R
 楼主| 发表于 2012-5-9 09:58:21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雕花培训
嗯 这是测试用的,刀是球刀6,间距我设置为0.9(重叠率80%)仍旧有小台阶
发表于 2012-5-10 08:53: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新手,姐教下我怎么做投影雕刻好吗
发表于 2012-8-13 18:41:42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雕花培训
是雕刻机的精度达不到吧
* w8 ^7 K9 M& \
发表于 2012-8-18 21: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刀具误差  
发表于 2012-8-19 21:35:29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雕花培训
你的球刀估计已经不是圆的了,呵呵换新刀,刀距0.6以内,最好0.4,这样肉眼才难发现痕迹
发表于 2012-8-19 21:3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嗯 这是测试用的,刀是球刀6,间距我设置为0.9(重叠率80%)仍旧有小台阶) f# n6 N- ^4 V4 w% ?# q

3 M! y5 E( [9 j6 C% t! W; x5 u
/ D) C; y. L" ?5 q/ s; O& z1 P确定真的没磨损,刀头还是一个半圆?6MM的刀设置成0.9 是没重叠了吧。0.6 才是6MM的半圆接触区,只能少于这个数置才能重叠。明白没有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7 下一条

jdpaint培训

QQ|无图版|手机版|小黑屋|世纪浮雕模具论坛 ( 粤ICP备12050332号-1 )

GMT+8, 2020-8-5 16:13 , Processed in 0.394749 second(s), 2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