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mdl2010 发表于 2012-5-3 14:00:04

投影加工雕刻字时中间为何会出现台阶?

刻浮雕字时采用投影加工进行雕刻的,分两层进行的雕刻,模型做出来是光滑的,但刻出来时字的每个笔画中间有一道小台阶,也就是说两层之间有一个大约0.2mm的落差。有知情者请指点迷津啊,万分感谢!!

摄摄天使 发表于 2015-2-24 00:13:44

多谢楼主分享

lcmdl2010 发表于 2012-5-13 19:48:27

我新手,姐教下我怎么做投影雕刻好吗我用的是曲面雕刻中的“投影加深粗雕刻”做的路径,按照路径向导里的提示操作就行了。但这只是粗雕的一种,所以雕出来的效果不是很好,我也在寻找解决办法

星Star 发表于 2012-5-4 14:07:40

有照片吗 发上来看看

wennw 发表于 2012-5-4 16:07:33

是想要整整齐齐的?

534968795 发表于 2012-5-5 20:55:28

一般来说投影是有误差的,你说的误差过大应该是曲面精度有关。

lcmdl2010 发表于 2012-5-6 09:42:13

一般来说投影是有误差的,你说的误差过大应该是曲面精度有关。)
你说的曲面精度是指“步长”吗?或者是其他的参数?能具体指点下吗?非常感谢{:soso_e100:}

lcmdl2010 发表于 2012-5-9 08:37:18

现在上图,大伙看看应该怎么做路径才能将这个小台阶避免啊

戴振山 发表于 2012-5-9 08:47:50

不知道 楼主的刀具多大以及路径间距是多大的。

戴振山 发表于 2012-5-9 08:48:27

估计是你设置的路径间距有问题的。
{:5_286:}

lcmdl2010 发表于 2012-5-9 09:58:21

嗯 这是测试用的,刀是球刀6,间距我设置为0.9(重叠率80%)仍旧有小台阶

我是小菜鸟 发表于 2012-5-10 08:53:05

我新手,姐教下我怎么做投影雕刻好吗

yu002408 发表于 2012-8-13 18:41:42

是雕刻机的精度达不到吧

lantian221 发表于 2012-8-18 21:21:08

刀具误差

liubanxian 发表于 2012-8-19 21:35:29

你的球刀估计已经不是圆的了,呵呵换新刀,刀距0.6以内,最好0.4,这样肉眼才难发现痕迹

liubanxian 发表于 2012-8-19 21:39:17

嗯 这是测试用的,刀是球刀6,间距我设置为0.9(重叠率80%)仍旧有小台阶


确定真的没磨损,刀头还是一个半圆?6MM的刀设置成0.9 是没重叠了吧。0.6 才是6MM的半圆接触区,只能少于这个数置才能重叠。明白没有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投影加工雕刻字时中间为何会出现台阶?

jdpaint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