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广告位招租 本广告位招租

世纪浮雕模具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
查看: 30441|回复: 208
收起左侧

[原创观点] 我的老师叫自学-记本人精雕自学的经验和分析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12-20 15:41: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电脑雕花培训

亲!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的老师叫自学

# R, w! A4 O, g6 p/ D2 r
                                                                                     -记本人精雕自学的经验和分析
0 i* G6 P0 u0 A2 K      学习是一件苦恼的事情,酒好比往一支本来很满的袋子里装更多的东西。为什么袋子会很满?是杂念。所以精雕入门讲究的是一个“沉”,沉进去。心无旁鞪,是一种境界。
) C* T. `4 s# Z/ Y3 O      学习精雕的入门学习,如基本命令的操作,人机互动的原理规则,会让所有人感到枯燥乏味。有的时候需要自己掐自己大腿,有的时候反而迷茫自己怎么越学越少------上道了。
3 ?/ i5 V6 M2 O/ k! a, @: l- _      我提议:帮助文件至少要看三遍。9 \: f- s/ \% U8 u
      心血来潮了,可以从第一页开始看。3 }4 V/ l4 J3 [/ B# ^7 F
      感觉累了,可以从后面翻。! Z! y3 ]8 n  u8 a1 E/ }6 b
      时间闲了,可以随便找个地方看一眼。/ h7 S3 P5 w/ r6 A
      记住,自己心里要有数,至少知道每个命令在哪里。学不会运用可以,需要的时候再看,能会就中。这样的要求不高吧。" Y3 I. N6 I: s# e
教程分文字资料.图文教程和视频教程几种。视频教程有份有声和无声两种。文字资料和图文教程多出于早期精雕公司内部工作人员的作业和总结中,虽然像小说一样会给你很多可以自由幻想的迷茫(言外之意:晕乎乎不知所云的意思),但是其中多为精华。这类教程从流程和分析性方面来讲都是典范。
& q# m$ K/ ?* n9 ~+ j( F8 B      近两年所涌现出来的各种有声无声的视频教程越来越占主导地位。以其直观全程等优势让初学者看透每一步的细节,妙不可言,知者自明。
! ]1 Q/ }9 l0 i( `      视频资料唯一的缺点,终究看不到手触键盘鼠标移动。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原因有几点:% P  d3 A- k/ V$ L2 _( {2 @" G
      1精雕有很多快捷键,其中又以组合键居多。特别是精雕的虚拟雕塑界面,整个键盘的快捷键组合键都可以按一遍。如果你看到别人在你面前鼠标没动,键盘一按,命令出现,噼里啪啦地这个步骤弄完了,羡慕不?!问题的关键在于左右手要配合操作,人家玩的是速度!悄悄地告诉你,这也是“高手”的一大特征,看不到键盘恼火吧-------
- g8 ~2 l  V! g$ `      2专业性软件,鼠标的工作很重要。做一份精雕文件,80%的时间你的鼠标都在移动。为啥人家刷子功能用的就那么好呢?一个好的手法才是你必须知道的。我曾经用过各种姿势对鼠标运动做过比较,包括电脑系统里鼠标指针移动的速度都可以显示鼠标移动的距离。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摸索和发现,才基本关注了自己右手里的鼠标。这个代价是很大的,鼠标小门四个脚都磨平了,尤其以右下角部位的脚磨掉的更狠,都秃了,哈哈。说了这么多,大家应该明白我的意思,如果有机会的话,看一下前辈们的“音容笑貌”,你就会少走几个月的弯路,省着用点鼠标。
! z" n5 Y7 R" X, Y3 o( ~      虽然视频教程同样存在着这么多的缺点,在此,我还是要提醒大家,视频教程,该看还得看。没看人家网上,QQ群里每天都喊破嗓子叫卖:“卖加密狗,转换器,好几千张的图片,好几十G的视频教程,可是咱初学者的救心(经过我的强烈谴责后,其作者终于把“救心”改成了“救星”)。教程,对于咱,有用。1 Z& s  Y8 v0 s8 G+ L3 S3 ^
      第三点,实例。所谓的实例,无非是已经做好的文件。
% ]1 c8 j% A4 Y( [" A! B" G( p      图库无非是你用来学习的宝库。试问一下,好几百G的文件你能拿过来就用吗,即使有能用的你又用过几个呢。言归正传,图是用来看的,而有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汉姆雷特。其中值得玩味的就是,同样的一张图,这个人做的是这个样子,另一个人做的又是令一个样。虽然大体形状没有变,高低手缺却出现了。图做的好看,自然是有原因的。东阳木雕讲究的是大气奢华,而广派则是细中求精,省中见长,各具特色。+ p! u$ T8 F% W# D* `
      对于一个图,我们看什么?自然看的是人家做出来的图的味道。浮雕源于手工,数控雕刻的效果或许永远也超越不了这个界限。就像在中国的馅饼,在外国就成了比萨。一句话,模仿。我们看图,同样是在模仿。模仿人家做的好的图,看看他们的菊花叶子为啥做成两瓣的,为啥他做的龙是鼓包。看吧,看得多了你就满脑子是问号。
. d! O  [: Q1 k5 R) R! k3 c既然有了问号,那我们就得想啊。如果我们要做成这个样子的该怎么做呢。闭上眼睛,睁开也行,看看天花板,眼睛里什么也没看到,脑袋里却出现了你想要的图样。石头的楞应该这样做,鸟的羽毛那样做。对啊,即使脑袋里有了雏形,怎么在电脑上实现呢?作图先勾线,线勾好了,做浮雕还得先看视频,不过前几天看的视频,忘的也差不多了,那就再看一遍,看看他用的都是啥命令。
/ J7 ?0 D2 K8 Q. p* {4 l) i7 n7 h" M      终上所述,这就是一个想的过程。看天花板可以,但是眼睛别移位到日光灯----刺眼睛。
6 V: d! @! h! T9 m% h如果读者诸君能走到这一步,或者说已经有过这个经历,那还等什么呢,打开电脑开始做图吧。思路不清了看教程,命令不熟了看帮助。头一次两天做个卡通,超简单的。(千万别找太难的,容易被吓住)3 J. b& W4 @1 S) C% ]
第三天做个杨花,用祥云。第四条做朵云,要很传统的哪种-------# e1 f1 u' h. A5 Z4 B
      停!四天已经过去了,想想你会用区域浮雕吗,会用导动去料吗,甚至你做云的时候是不是用区域填色然后去料呢。如果你说都用到了,那么请继续------
: `% G4 n6 Y% v5 O      第五天应该做条龙了。做龙的方式有很多种,去料谓之雕,堆料谓之塑。你既可以用冲压命令起一个高台,想木雕师傅那样在一块板子上铲出龙的大体,然后有用小刀修饰的棱角分明,又可以像一位雕塑家那样一块泥巴一块泥巴地往墙上糊。我建议你一天一个方法,两个一对来对比。找到你觉得好用的那条路走下去,看看凤是不是在那头等着你,哈哈。
. t$ o* p" e- Y      第七天做个人脸吧,千万别拿自己的照片当模特,原因你知道------
6 _7 c9 r8 W1 m8 M% H' U& Y3 P. {      哈哈,累了,感觉还有很多话要说,却又无从提起。最后简单地写几个字:按部就班,循序渐进。五步一个坎,综合是关键。迷糊不用愁,网上有高手。今天不如人,成功在后头。
- v% L# b7 S  a                                                                                                     2010年12月19日晚 , D7 S  h7 U  L
                                                                                                              殷  亮
发表于 2010-12-20 16:38:59 | 显示全部楼层
狂顶啊  好好 !
发表于 2014-9-11 07:34:49 | 显示全部楼层

厦门流水线 发现涉案车辆为兰州安顺行旅游运输有限责

电脑雕花培训
发现涉案车辆为兰州安顺行旅游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甘A45175黄色客运大巴车,略阳县何家岩派出所利用“天眼”,厦门流水线,台北市某高工语文老师郭德星,下同)。
( ]% e7 s& q$ s  Y* m" H5 S) c$ A' Y9 k  从他们身边呼啸而过,高速交警还将对他执行15天拘留处罚并罚款。
发表于 2010-12-20 18:5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 也是好文采啊 {:jushang:}
发表于 2010-12-20 19:01:41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雕花培训
难得斑竹有这份心。顶喽!
发表于 2010-12-20 19:08:3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学能力是最难得的,顶顶亮大
 楼主| 发表于 2010-12-20 19:17:25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雕花培训
谢谢老大  希望  用我的灯照亮别人的路   谢谢
发表于 2010-12-20 19:21:38 | 显示全部楼层
酒好比往,楼主字打白了
发表于 2010-12-20 19:24:38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雕花培训
多动手很快就学会
发表于 2010-12-20 19:25:38 | 显示全部楼层
要好好学,,看亮版的经验,,垫定自己更要坚持不懈的多练。
发表于 2010-12-20 20: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雕花培训
眼睛是懒蛋子手是好汉子,我们要的东西是要做出来的,所以必须上手,只看是不行的练习练习再练习一张图做20遍每一次都有不同
发表于 2010-12-20 20:24:3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是这样的,就是要自己动手才行
发表于 2010-12-20 20:35:51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雕花培训
好啊,很好的经验。' h. _. e2 g2 n( g" }
   努力学习
发表于 2010-12-20 21:26:01 | 显示全部楼层
值得学习的精神
发表于 2010-12-20 21:29:50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脑雕花培训
这个给力 顶顶亮大.    文采跟你技术成正比了... 嘎嘎...
发表于 2010-12-20 22: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通俗易懂,平易近人。 满招损,谦受益 亮哥的精神非常值得学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4 下一条

jdpaint培训

QQ|小黑屋|手机版|无图版|世纪浮雕模具论坛 ( 粤ICP备12050332号-1 )